Around

现世安稳


1957年。
卓不群睁开眼,这里是三十五中。
卓不群看着络绎不绝的学生,为什么他们看不见我?为什么没有一个人理我?
夜晚,卓不群抱着双膝,靠着校门,万千灯火却没有一盏是为他点的。

40年后,1997年。
1997的那个春天,卓不群,遇见了他的哥哥林荫。
那年,三十五中被纳入柒家,改字为育才,七中育才。
那年,也是卓不群第一次遇见齐育才。
其实对于卓不群而言40年不过弹指一挥而已,他依旧是少年的模样。他每天都在七中里游荡,逗逗鸟儿,去墨池抓鱼,或者看着忙碌的莘莘学子,每天都很惬意,只是他总感觉缺了点什么,却又想不起来。
每晚当学生已经走光后,他总是会独自守着空寂的校园,看着百家灯火通明,想着自己存在的意义。

那天,卓不群在墨池旁逗鱼,听见身后有声音。
转身,墨池的旁的子云亭中坐着一个人。
那人抬头向他看来,
卓不群没有想到那一眼一看便是永远。
冥冥之中,仿佛有一只手,把两根线缠着了一起,交错,纵横,翻转,缠绕。
在那一刻一切都已被注定。
卓不群笑了笑向那人走去。
只是他不知道,那天的晨光微熹,那天的墨池潺潺水声,他的身影,他的微笑,都被齐育才,印在了心底最深的地方。

“你好,我叫卓不群。”卓不群微笑着说道,
“我是齐育才。”齐育才在沉默了一下后,回答道。

“啊,那我以后就叫你小才好了,放心以后我好好会照顾你的。”
齐育才小声的嗯了一声,算是回应。

每天,卓不群在墨池旁逗鱼,齐育才就在旁边看着,担心卓不群会不会掉下去。
卓不群坐在树下,把刚编好的花环放在齐育才的头上。齐育才有点无奈,为什么卓不群总觉得他像女孩子。

夜晚,灯火阑珊。
卓不群拉着齐育才的手去了集市,快过年了,赶集的人很多。卓不群看着,矮矮的齐育才笑了,这是第一次有人陪他过年。
“嗖!”一道烟花窜上天空,嘭的一声炸开。
五颜六色的烟花随之接二连三的被放出。
“好美”齐育才呆呆的看着烟花,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烟花。卓不群看着齐育才呆呆的模样,从背后抱起了齐育才,笑眯眯的问:“以后每年我都带你去看好不好?”
“嗯,好”。

2018年,
齐育才已长成少年的模样,而卓不群一如当年的样子。
现在若不是齐育才每天早上以再不起床就没有早餐了,卓不群是不会起来的。
“起不起来?”齐育才抱着手看着赖床的卓不群问。
“不起╮( ̄▽ ̄)╭。”卓不群翻了一个身,把头埋在了被子里,“好吧”,齐育才连人带铺盖抱起了卓不群,向桌子走去。
“啊啊啊啊你干什么,放我下来,” “叫你起床”齐育才面无表情的回答,如果无视嘴角微微的勾起。
晚上。
“睡觉了,”齐育才看着卓不群
“不要ヽ(≧Д≦)ノ!”
“睡不睡”
“我,我我睡哈哈哈,不要挠我哈哈还哈。”
“晚安”卓不群头埋在齐育才颈间
“晚安”
齐育才看着身侧的卓不群笑了。
或许这样就很好。
愿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分则各自为王,合则天下无双。
卓尔不群,大器天下。

本来是新年贺文,之前发空间里的,现在来lof补一个。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